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习中心

无忧雅思

  • 公众微信: ielts51
  • 业务合作: 4006805851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4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头吧!可怜的中国留学生停止你的羞辱之路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3 04:06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雅思精准核心预测
回头吧!可怜的中国学生停止你的羞辱之路 各位留学生及正在准备留学,移民新西兰的朋友: 大家好!我在奥克兰已经近一年了,很想谈谈我对留学新西兰的看法。下文我将从新西兰现况(当地 人的友好程度),教育移民及今后发展四方面介绍。 新西兰的富裕程度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绝对是属于末流的,以城市的基础设施为例,公共交通与国内 的2流城市相当,电力供应在冬季甚至限量供应。铁路全国只有几条线,机车大部分老旧不堪。唯一可以 欣慰的是,新西兰买汽车不贵,一辆普通2手车大概也只有4万人民币左右,前提是全是2手的,从日本或 美欧进口的,新西兰没有汽车生产能力,该国的绝对主要产业是畜牧业。在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 整个市区只有一个国内中等城市的市中心这么大,而且只有一条女王街较为热闹(决不是繁华),不过 请不要指望找到一个象样的购物中心,绝大部分是小型店铺。(这是没出过国的人,不敢想象的)出了 市区就是各个分散的居住区,由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连接,那高速公路绝对没有沪宁或京沪高速的档次。 新西兰大部分居民住的是HOUSE,也就是国内的平房或2层住房。的确有些房子非常漂亮,尤其在富人区, 但更多的是年代很久的木结构平房,当我到新西兰第一天,房东带我去附近的商店去买日用品,沿路都 是破旧的店铺,卖着粗糙的衣服及日用品(绝对真实,尤其在PANMURE和SOUTH AUCKLAND),看着这些落 伍的日用品和衣服,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到了一个比中国还落后的国家。从当地人的穿着来看就 知道,他们的纺织业还停留在中国的90年代末,衣服质地绝对是落伍于中国的大中城市的,很多衣服的 料子和以前我们运动会上穿的球衣球裤一样(难以置信)。唯一和国内农村的区别是自行车改成了汽车 国人变成老外。这就是许多国人梦以为仙境的新西兰,这就是无数留学移民中介吹嘘的留学移民首选, 这就是那些老移民向家人朋友赞叹不已的新西兰? 再让我们来看看在这里生活,学习的中国人。不知是谁说的,新西兰人极为友善和好客。不过我可 以肯定他不懂英语。让我们来看看新西兰最大的报纸先驱报,其称留学生为异型,不可理喻之类,因为 留学生之间发生了因爱而生的凶杀事件。没有人同情这些早逝的年轻人,没有人想过他们远离父母,远离 朋友,在一个语言完全不同的世界生活学习是多么孤独。他们不能发表他们的想法,不能向社会提出他们 的诉求,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不能讲英语。而那些友善好客的新西兰人还在报纸上讲,他们很奇怪 这些亚洲人的想法,为何这么多亚洲学生来到新西兰,为何他们不回家,为何亚洲学生如此不可理喻,让 他们回家去!可就是这些亚洲学生每人每年想学校较7或8万人民币学费(约1万5新币),每月花费5000 元(1000新币)用于生活,要知道一个普通的新西兰人一年的收入也就是2万不到的新币收入啊!几万留 学生养活多少当地人啊!可怜的这些学生,每天的英文报都是些关于他们的负面报道,都是说亚洲留学 生给新西兰带来了多少麻烦,然后不忘了带一句,这些人都是为了移民的。这些可怜的小留学生到了新西 兰,英语1,2年内英语根本学不好,可花起父母的钱如流水,对于老外主流社会对他们的看法更是浑然 不知。我就听见一个小留学生回答老师的问题“为何到新西兰留学啊”,这小子说“我为了今后移民 新西兰才来留学的,这是我父母对我的要求”。老外目瞪口呆,难以理解中国家长的想法。在商店,在 公共服务机构,在学校,在医院,无处不见对中国人的区别对待。要知道,这些留学生是新西兰的纯消费 者啊,他们没有享受任何这个岛国的福利。可就是这样,“友善好客”的西人还对他们充满歧视。我有个 女同学,乘车上下课,每次价钱都不一样。为何呢?原来她有一张学生卡,按规定可以打折,可经常会遇 到不友善司机刁难,这些司机一遇到我同学出示学生卡,就说一大堆当地口音很重的英语,大意是你的 学生卡有问题,你的照片和人不象等等,如果你和他争执,他就不开车和你讨论。你想,留学生的英语 水平能听懂他的话就不错了,哪还能和他讲理啊,再加上一车的人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你,你能如何? 那生活在这里的中国移民又如何呢?还是在新西兰的主流媒体里找答案。新西兰有个很有名的电台 节目叫太平洋电台,专门是热线电话讨论时事的节目。我每天都听,不是对这里的时事感兴趣,而是为了 练听力。每天我都能听到很多新西兰本地人打电话去抱怨政府的移民政策,抱怨政府允许这么多的留学生 入境,抱怨来的新移民不能和他们沟通,抢了他们的福利和工作,还问主持人既然这些亚洲人来了,还 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为何要移民新西兰呢?让他们回去。尤其要说的是,中国人在这里恶名远扬,有 在赌场输光钱杀死全家的,有华人老板雇几十华人女工在危房开黑厂的(不交税),有以移民身份来的 妇女从事卖笑业的,有来了以后直领救济从没工作的,有黑在这里打黑工的,有把国内的卫生恶习带到 新西兰的(很多同胞极不注意个人卫生和形象,老外最注重于此),有做假驾照或假文件的等等,这些 都是我在新西兰先驱报上看到的,英文报。就在我写这篇文章时,电台里在讲移民问题,说移民家庭是 政府的负担,有的家庭有15个孩子,话音未落,一个电话打了进去,那老外开口就说,这样的中国人政 府如何会让他们入境的!此时主持人赶忙说,这只是一个例子,不一定是中国人!看看这就是国人在 新西兰的声誉。连今天的话题,新西兰的邻居所罗门群岛发生动乱也有中国人的错,连续2个听众打电话 进去说,动乱的原因之一是那里有太多的中国人。天啦,那可是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小岛啊!真有如此多 的中国人? 我知道这样的问题没有谁对谁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管你是华人还是新西兰人。但请那些 正在考虑出国的孩子和父母想想,你希望你的孩子生活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下吗?尤其在这样一个欠发达 国家,尤其是每年花费10万人民币的情况下!你应该还有很多选择的啊! 我很奇怪一些老移民的想法。这些人很少和主流社会打交道,说中文,逛中国杂货店(我不敢恭维这 些店是超市),挣中国人的钱,听中文广播,老是抱怨老外如何如何,可无能为力在主流社会发出自己 的声音,只能任人鱼肉。比如那个太平洋电台每个人都能打进去发表观点的,有时我还能听到一些印度 人发表与西人不同的观点,可9个月来从没听到中国人打进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可很多人都在侮辱我们 中国人啊,我真想捂住自己的耳朵,想听不到这些声音,我恨自己能听懂这些,无知者无畏,让那些自 以为生活在仙境的假洋鬼子自我陶醉吧! 那么新西兰的教育水准究竟如何呢?毫无疑问,新西兰的教育优势是讲英语。但其高等教育和美,加 英,澳都相差很大。一个人口400万的畜牧业岛国,很难在科技商业方面有何成就。在中国很普及的科技 产品在这里可能是非常时髦的。以奥克兰的2所大学为例,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的教学楼就远没 有国内一些大学先进,更有甚者,很多中国学生入读的MIT,其教学楼破旧不堪,不如国内一所普通的中 小学(决无夸张)。可就是为了移民,很多学生蜂拥而至!给他们上课的很多是印度人。这些在国内的 家长们知道吗?在意吗? 此外再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新西兰影响很大的新西兰优先党是彻头彻尾的反亚裔党,其党魁在新西兰 有极大的市场。在新一轮的民意测验中,其当选国家首脑的排名仅次于目前的总理,列第2。可 想而知 新西兰普通民众对亚裔的态度。 我说这些,只是告诉大家,不要把你的孩子或你的下半生寄托在不现实的梦幻中,不要轻信那些所谓 新西兰是移民学习首选的宣传,争大你的眼睛,多听听,多看看。(也不要以为留学新西兰是去澳洲的 跳板,最新消息在新西兰签澳洲需12个月,是的12个月,没有写错,国内如今也只要2个月啊,且一切手 续和在国内一样,没有任何简化。本人正在办理中) 希望大家能够转载我的文章,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这里的事实,尤其是那些准备孩子出国的父母!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4 00:20 |显示全部楼层
把你的版好好排排,新西兰不是天堂,但也绝对不是地狱。至少象我这样在新西兰刻苦读书的同学们还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和生活着。 出国不是为了享福,如果是享福干嘛要出国?除了中国,还有哪里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我么这些学生和移民的? 如果大家总是把物质上的东西看的那么重要,那么你人生的目标是什么? 如果只看了报纸上的负面报道和以讹传讹,我想首先这个人就没有“智” 如果人们的梦想只取决于良好的外部环境而自己不去克服困难,那么这个人更没有“志“ 另外,至少新西兰一年的犯罪率还比不上国内一个中等城市一个月的犯罪率,新西兰的绝大部分城市少了很多喧嚣和杂质,新西兰提供的西方的教育和英语的环境。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4 02:45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我以为什么高见呢,原来就是个人观点,仅此而已。 Auckland的确是乱了一些,我不喜欢Auckland。Auckland是NZ,但NZ不等于Auckland。 NZ的确不发达,比国内落后好多。我在Hamilton,更是这么觉得。问题在于,我们出来是干嘛的?要享受物质,为什么不去美国?或者在国内,去北京燕莎,上海恒隆,花钱爽,绝对享受。NZ不是享受物质的。 我不懂那些,ABC一个都不会的,跑到国外来干什么。既然打破头都往NZ钻,那就承受一切。作为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真正来NZ学习的,都有扎实的功底,起码有坚强的信念。我见过来了1,2年还在语言学校爬的,那都是混混,留学垃圾。 我没看过NZ Herald,很遗憾,发现自己能看懂大部分的BBC,CNN,却看不懂NZ Herald,也从来不看。没想到居然有这种言论,我们不可能指望所有的人都这么和蔼可亲。我见过很不讲理的KIWI,但那并不是全部。那次情杀, 我故作轻松的告诉KIWI:很高兴又有一些留学垃圾被清除了。 KIWI很难过的说:yeah~~,but想想他们的家庭,和心醉的父母。 当时我觉得自己笑的很卑鄙! 我发现很少有中国人考虑自己做了什么。留学垃圾已经把中国人的形象毁坏了,加上本身生活习惯的不同,给社会带来许多麻烦。这不得不承认。难道打扰了他人的生活,还不许别人抱怨了??我和房东也产生过冲突,没有冲突根本是不可能的。 真正有“志”的,应该学会与狼共舞。即使NZ再差,只要有自己需要与适合的(知识,文凭,英语,经验......),就应该去吸取。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最后说一句,大哥,就是你说的那个,叫什么“太平洋电台”的,9个月都没中国人call in的那个,你都听懂了?那么愤恨哦??那你怎么不打????别说你不是中国人哦,前些天我碰到一个马来西亚人和一个中东地区的,他们也会说写中文,你不会是那里的吧~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4 03:12 |显示全部楼层
从新西兰转签澳洲到底要用多长时间?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5 03:08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没去,所以不发表任何言论,不过我想既来之,刚安之。我会在下周去生活过再说我的感受!!!!! 我想NZ不是最好的,但也不会是最差的吧?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5 22:42 |显示全部楼层
评价一个国家,不能凭借它的一个侧面,偏激的发表自己的言论。我们应该站在一个公正的平台上,评说一个国家。 都说新加坡是一个犯罪率极低的国家,可是它并不等于零啊,我们在国内的学生包括生活在父母身边的学生,难道他们就时时刻刻都脱离犯罪的危险吗? 又比如说歧视,谁敢说在中国就没有歧视呢,但究其原因,人家为什么歧视你,落后是最准确的答案吧。 所以,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国家留学,虽然一些客观原因是不容忽视的,因为社会是现实的,但是我们每个人的本意不都是想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完善自己的机会吗,自私一点的说是想通过留学寻找一个brighter future and comfortable life,我们去吸取人家的文化氛围和生活方式,不就是让自己多了解一下这个社会吗。我们没办法去改变社会,但我们可以去适应社会啊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就要去遥远的新西兰开始我的留学生活了,我是充满信心的,会有烦恼,泪水,也会有快乐和收获,同时,我相信生活是全新的,是不同于国内的另一番感觉的。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5 23:21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zyjboy在2003-7-4 19:08:00的发言: 我还没去,所以不发表任何言论,不过我想既来之,刚安之。我会在下周去生活过再说我的感受!!!!! 我想NZ不是最好的,但也不会是最差的吧?
安你个头啊!安个4年,花了那么多钱,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你还怎么安的下心? 2年前我高考没考好,进了一所澳大利亚排名最低的南十字星大学和上海一个机构合办的大学,近来的时候就感觉不对,但是也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后来才发现学费一年比一年贵,学分一年比一年难拿,老师一年比一年差劲(因为好的老师是绝对不回来这种野鸡学校的),现在才看清了其本质,请问还来得及吗?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6 04:48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既然拿出这么多钱了,就去最好的学校吧,在国内我的成绩也不错,雅思考了6.5。 尽量争取好一点的学校吧,我会努力的!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6 05:05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一句话,只有民族强大了,我们才有自尊。他们之所以能这样,还不是以为我们的落后?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6 09:13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玄禅在2003-7-3 19:12:00的发言: 从新西兰转签澳洲到底要用多长时间?
不要发白日梦拉。。根本没有可能的。 你以为澳洲那么容易去吗? 慢慢呆在新西兰拉。 hope god bless u! [em01] 哎~~~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8 05:24 |显示全部楼层
诶澳洲拒签现在新西兰中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8 15:26 |显示全部楼层
bobosuper 支持你啊。 现在我就看到很有一些学生在语言学校读了1年了,到头来,连'there be'都搞不清楚。天天上课睡觉,一考试就不行。还以为自己有好大个能耐的。我觉得现在到这边来留学的部分留学学生应该好反省一下了。特别是还年轻的小留学生。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8 15:31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zhongrock在2003-7-6 1:13:00的发言: 从新西兰转签澳洲到底要用多长时间?
呵呵,转签 澳洲,没有半年好象不行哦,我的室友都办了半年了,现在 等待ing 。 [em12] 你能够创造个奇迹。[em07]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1 00:29 |显示全部楼层
新西兰的确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也没有那么差啊,你的看法太片面了吧!这里是不如国内繁华,可是这里人比国内素质高很多,大街上自然也比国内干净很多,交通也没有国内那么乱啊。至于什么歧视亚裔人,也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啊。还有这里大多数留学生都很节约,不敢说刻苦,起码也不会有你说的那么滥,还是很多人来这里都很用功,很努力的。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1 01:37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奥克兰呆了1年半,至少不会比你少有发言权吧?你说的很多比较有道理,可是大部分确偏激的夸张............ 你偏激也就算了(你的偏激可绝不亚于某些报社的抢手),还胡说加扭曲实事。 第一,“机车大部分老旧不堪”,大部分.......学了一年英文,中文不行啦?大部分是BULK,most和majority,in other word,就是大于75%,新西兰的二手市场很大,可是你所谓的破旧应该指90年以前的车吧?在奥克兰的人都看过马路上开的都是什么车吧?应该不会比北京上海马路上的车开的滥,反正我1周能看到1量BMW745i,740i每天都能看到也不夸张,什么3系,5系到处是。大奔s600是没看到过几辆,s500的也很多。法拉利比较少,可能出能比较少的原因,保时杰多啊,凌志标志什么的多啊!反正去年才上市的307这里的拥有者比整个中国可能还多,日本车嘛,新款雅格,佳美,马兹达M6,什么的,满街是不夸张,你所谓的破车在马路上10辆里不多于2辆,你竟然用the bulk of cars in New Zealand也太郁闷了吧?还有,你说就二手车便宜???你去看看最贵的AA新车官方报价的价格和国内的比比。埃.......... 第二,“出了市区就是各个分散的居住区,由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连接,那高速公路绝对没有沪宁或京沪高速的档次”,你说的是1号吧?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说1号不如国内的沪宁,京沪的??在奥克兰开过车的人一起来笑啊,实在不想解释,我肚子痛了,国内的......哎,不提了。 第三,“当地人的穿着来看就知道,他们的纺织业还停留在中国的90年代末,衣服质地绝对是落伍于中国的大中城市的,很多衣服的料子和以前我们运动会上穿的球衣球裤一样(难以置信)。”我承认这里的衣服滥,因为便宜的(其实也不便宜,相对好的)都是MADE IN CHINA的,就是那种国内制造但只出口的,你这样说不是砸自己国人的台吗?而且我承认新西兰喜欢穿休闲的比较多,但是你在什么大的购物中心像botany,也就一半一半,西装笔挺开车开车7系宝马,S系大奔的多的是,真是郁闷,这就算偏激吧。 第四,“他们不能发表他们的想法,不能向社会提出他们的诉求,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不能讲英语。”不是吧?真的假的?你说自己别扯上我们这些在留学路上艰苦生活学习的人,说??我们说过,写,我们写过,有用吗?那个在公共场所破口大骂的移民局部长,和她说有什么用??????还有你说移民,至少我身边的朋友读完就回国,再说人家想移民是人家的事,新西兰的福利本来就比国内的好,人家想移是人家的想法。 第五,“可就是这样,“友善好客”的西人还对他们充满歧视。我有个女同学,乘车上下课,每次价钱都不一样。为何呢?原来她有一张学生卡,按规定可以打折,可经常会遇到不友善司机刁难,这些司机一遇到我同学出示学生卡,就说一大堆当地口音很重的英语,大意是你的学生卡有问题,你的照片和人不象等等,如果你和他争执,他就不开车和你讨论。”我只想问你,你的那个女同学念什么?语言还是大学??公车公司铭文规定,不接受非secondly school或者以上的学生卡,也就说除非你是中学或者小学生,其他学生卡一律不接受。这就是所谓的按规定打折,我以前坐公车时就是这样的,看司机的,有些司机不管的,你拿出学生证就行,也不仔细看。你可以叫他KIND。有些不让用,因为他照章办事,也没错,可你说人家歧视就不对了。你歧视就找个恰当的例子好不好,这个太牵强了,你可以举在有些超市收钱的白人,对待中国人还白人的不同态度。还有歧视到处都有,你去看看美国,欧洲一些国家,我觉得新西兰虽然有,可没说的那么夸张。 累死了,直接跳到最后了,不好意思 第六,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的教学楼就远没有国内一些大学先进,更有甚者,很多中国学生入读的MIT,其教学楼破旧不堪,不如国内一所普通的中小学(决无夸张)。 你说AUT,和AU没有国内一些大学先进,你的一些是指哪些阿?请说明,奥大的世界排名和知名度应该在国内的大学能超过的不会超过2所.....哪2所就不说了。说到MIT,你知道什么是BBM吗?哎,看来你不知道,这是奥大和MIT99年开始合作的双学位本科文凭,出来拿的就是奥大的文凭。还好我不在MIT上课,那些在MIT上的人只能含冤了,你知道MIT在哪吗?有几个校区吗?校区是怎么坐落的吗?按我的话MIT是滥,不过你说其教学楼破旧不堪,还不如一所普通的中小学,你说完也就算了吧?人家就觉得你偏激,胡说,还来个()决无夸张,很多人就要郁闷了,哎,照你这么说,奥大的教学楼最多也就是个有悠久历史的又资金缺乏的小学:), 好啦好啦,先说这些,请sadrainbow斑竹老大来点评一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7-11 19:33:03编辑过]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1 21:23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好,加分!再给个精华!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2 03:40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斑竹老大,其实我来51主要为了考雅思的,不过既然被我看到了,我一定要说几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2 19:54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说要想去澳洲还是回国办比较快一些,在澳洲论坛上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是2个月就ok了。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2 21:35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看了后,我只想对楼主说两个字---“无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3-7-14 06:10 |显示全部楼层
......................................................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用户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帮助中心
网友中心
购买须知
支付方式
服务支持
资源下载
售后服务
定制流程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空间
官方微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